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楚路】中秋小记

hey, 大家中秋节快乐!我前段时间忙一个新的对外活动,然后也找了一份小小的工作,以后就真的是半个实习生了。


Anyway,今天中秋,我们来聊聊楚路cp的爱情!


在前面的文章里我说过小学时看龙族的一些想法。评论里也有小可爱说了自己初看龙族时候对于楚路的一些看法。让我很惊奇的是,这对cp在这龙族刚开始的时候居然有这么多的人都觉得师兄和小路以后一定会有交集。

这真是太让人惊喜了。

那时候的我虽然没想到楚路的诞生,但是我看到楚子航出现,路明非第一次叫他"师兄"的时候,我是觉得很奇妙的。当时大概想的就是,主角终于有了一个比较亲近的朋友。

是的,亲近的朋友。而且这当初的朋友关系里,还有一层师兄的关系。"师兄"这两个字就从那时候开始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直到现在在学校里,别人叫学长的时候,我都会坚持叫"师兄",或者让师弟师妹叫我"师姐"。在学校里,我私认为,这是最美好关系最青春的代名词。

也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人民的共识,对于同一间学校出来的人,遇到之后总会有一种归属感。我在新公司里的工作就是外语系的师姐介绍的,那天去到公司我真的看到她就像看到家人一样。所以,你们觉得,师兄对于小路来讲,是不是意味着楚子航当时在他心里也是不一样的存在呢。在卡塞尔那个陌生环境里的时候,他会不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不自觉地依赖楚子航呢?

那楚子航面对这个跟在身后的小怂蛋师弟,听着他喊他"师兄",心里会不会早就已经 把他纳入自己的保护圈里呢?

我觉得这是楚子航一定会做的。我们师兄,就是一个有着锋利外壳柔软内心的男孩。

楚子航其实很难把自己的意思好好地传达给别人。他面无表情,不爱说太多话,总是默默完成自己的事情。他人生意义的终点,可以说是他的父亲。但是过了这么多本书,我也许可以认为,他那条直通父亲的笔直道路上,有一条分支,有一条小路。那条小路的终点站着的,就是把他看得很重要很重要的永远记得他的路明非。

路明非可以教会他倾诉,可以让他表达悲伤欢喜。在我看来,楚子航和路明非之间有一座默契的桥,在这座桥上只有他们两个能理解对方。

我的笔译老师,在她走出校门的时候遇到了她现在的先生。他们两个人是同一间大学的学生。

所以我真的很有理由相信,师兄和小路,可以修成正果,相守一生。

那么中秋节的师兄和小路又会做什么呢?

在《等花开》里的小路会和师兄一起吃完饭之后,躺在师兄怀里给师兄讲过去几年自己在日本时中秋怎么过的,讲完之后师兄会亲一亲他的腺体,给小路奖励吃一块特制的淡樱花味的小月饼。

在《追逐》里, 师兄的白虎会殷勤地舔着小路的麋鹿,给它梳理身上的绒毛。师兄会在饭后照例给小路吃治疗身体的药,然后切一小块豆沙月饼给小路尝尝鲜。

在《少侠》里,小路会拉着师兄幻化身形,从天庭下来参加人间的中秋庙会。小路牵着师兄的手,边走边吃。师兄一只手拿着糖人,一只手紧紧牵着自己的剑。无论走到哪里,剑修都不能放开自己的剑。无论走到哪里,楚子航都不会放开路明非的手。

在《勾引》 里,小路和师兄带着小朋友回了父母家里吃团圆饭。吃完饭之后小朋友抓着小路爸爸的手下楼去看小区其他人玩仙女棒,放烟花。师兄轻轻推了一下小朋友,让他拿着仙女棒自己去点。小朋友被爷爷奶奶带走放烟花之后,师兄搂着小路,在月光下轻吻。中秋快乐,祝愿往后年年岁岁有今朝。

在《皇上》里,楚昭帝在举办完皇家的中秋晚宴之后,挥手让其他人退下,只留下明后。明后在宫里这几年过得很好,从少年人到青年的过渡让他越发显得气质从容。昭帝褪下自己和明后两个人的繁重礼服,着轻装在寝殿的琉璃屋顶上赏月。昭帝看着面上些许绯红的明后,忽然说:"有的人浅薄如流沙,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而你金玉在心中,温润如珍珠。"明后抱着膝乖巧地看他。昭帝一点点挨近,然后紧紧抱着他,在他耳后印下一个吻,道:"皇后,中秋节快乐。"


月光会把梦照亮,中秋节快乐。

END


  42 1
评论(1)
热度(42)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