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楚路】我总会栽在你手里02

社会精英楚X社会精英路

本章3000+



路明非现在可以说是个年轻有为的男人。他在一家海外公司做部门经理,有自己的漂亮女秘书。平时也洁身自好,生活规律,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他外表斯文秀气,工作的时候有一股浑然天成的稳重,休息的时候也可以和年轻职员打成一片。入职以来,路明非所在部门的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

  人前路明非是个光鲜亮丽的男人,人后路明非自认为也差不到哪里去,除了单身。恐怕整个公司只有人事经理和直属上司知道他是有过一段婚姻的人。

  一段已经过去的,失败的,和一个男人的婚姻。

  路明非是没想到会碰见楚子航。他以为一年前签了那份文件之后他们两个应该此生都不会再见面了。

  所以说他是一点都不喜欢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经济发达人口兴旺,无数人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机遇,带着各种各样的目的想出人头地。但是这座城市埋葬了路明非的婚姻和爱情。

  从餐厅里出来路明非把伊莎贝尔送回酒店之后又自己驾车出去了。无论过了多久,他都无法心平气和地面对楚子航。

  路明非打开车窗让微凉的夜风吹进车内。说起来以前和楚子航一起出去兜风的时候他也喜欢开窗。楚子航的车技很好,倒车进入小路的时候还可以加速。路明非记得他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吓到了,然后……好像是第一次主动亲了楚子航吧……

  又想起楚子航了。

  路明非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总是想起楚子航算是怎么样?别搞得自己这么拖泥带水啊!

  在外面乱七八糟转了几圈之后路明非发现自己转到了以前住的地方附近。这地方没怎么变,路明非很容易找到自己熟悉的那些地方。

  路明非坐在车里习惯性地朝9楼看——买房的时候楚子航选的楼层。9楼的住户不知道是谁,夜深了还亮着灯,以前楚子航为了处理工作两三点才睡,从外面看好像也是这样的灯光。

  路明非撑着下巴思维开始发散。以前他在客厅放了个花瓶,里面常年插着一束淡蓝的绣球花。花瓶是他和楚子航去旅行的时候一起手工做的,绣球花是他每个星期都会买的。楚子航说过他觉得绣球花挺好,所以他就只买了这一种花。不过楚子航好像从来没注意过这束花。还有放在卧室里的熏香。楚子航工作到很晚第二天又要早起,路明非就托人买了一些安神的熏香专门在卧室里点。楚子航睡得太少,路明非没办法劝止他只好让他的睡眠质量更好一点。

  想到这里路明非轻轻呼出一口气。想这些也没用,都过去了。那些心意和布置楚子航都不会知道的,反正他在意的只有他的工作。

  摸出手机和烟,路明非点着烟之后夹在左手上,右手拿着手机看另外一个时区的同事更新的消息和邮件。

  现在他也变成了楚子航那样的人,以工作为重,其他稍后。

  刚看完一封邮件,左手上的烟倏地被拿走了。路明非惊了一下,下一秒唇上传来了灼热地温度。

  楚子航站在车外,弯腰吻住了车内的路明非。

  路明非愣住了,被扑面而来的楚子航的独有的气息包裹住,动弹不得。

  楚子航凶狠地吻着路明非,像是饥渴的旅人看见水泉。他在路明非的口腔里扫荡,在这一处温热宣告自己的占有权,将其全部纳入自己的范围。

  等他放开路明非的时候路明非毫不犹豫甩了一个耳光给他,想发动车子离开这里却发现楚子航刚刚把车钥匙给拔了。

  路明非简直要被气疯。

  楚子航受了他这一耳光也没出声,打开车门把路明非拉出来牵着他走,顺手还把车给锁上了。

  路明非也不反抗了,安静地任他拉着。楚子航的固执他很了解,想做什么从来没人可以阻止他。

  等差不多走到熟悉的小区门口的时候他才堪堪拉住楚子航。

  “到这里为止了。放手。”路明非说完使劲想拉开楚子航。但是楚子航的手像是长在他身上一样怎么都弄不开。

  楚子航更加用力地抓着他的手,“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哪个家?我和你哪里来的家?”路明非算是知道了如果他不和楚子航说清楚让他放手,这一晚他可能就没的睡了。

  “我只是想和你回家。”楚子航固执道。

  路明非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很难过,也不想甩开楚子航的手了,“楚子航,你是不是病了?”

  楚子航没答话。他转身看着路明非,黝黑的眼瞳里只有路明非的身影,裹着那道身影的是浓厚的眷恋和爱慕。他依旧用力拉着路明非,不肯放手。

  楚子航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病了。但是他知道如果他病了肯定只有路明非才能治好他。他现在一个人住在以前的家里,只有他一个人。路明非的车刚停到小区附近的时候他在书房的窗口就看见了。所以他马上跑下来。他连鞋都没穿好就下来了,整个人衣冠不整,和平时的一丝不苟相差千里。但是这一点都不算什么,他只担心路明非又不见了。

  过去一年他无数次从家里往外看,想知道有没有那个他铭刻在心里的身影。就算签了那份离婚文件,路明非也把结婚戒指还给他离开这里,他还是坚持自己是已婚的。楚子航把路明非的戒指拿绳子穿好挂在脖子上,贴在心口上。在他心里,他是不承认路明非和他离婚的事实的。

  路明非看他不说话的样子莫名的觉得好像有点委屈?不过仔细一看,楚子航好像瘦了一点。那张三好学生的脸还是那么好看,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被这张脸蛊惑得做了很多傻兮兮的事。当初结婚是等了很久的,因为要让楚子航的家人同意,结果离婚的时候比谁都快。路明非在签字的时候甚至觉得这场婚姻可能只是一场笑话。

  “现在,你自己回去吧。我不上去了。”

  “不好。”楚子航拒绝了。他上前一步把路明非强硬地按在怀里,抚着路明非的脖子,“你和我一起回去。”

  路明非没挣扎,实际上他也不能挣扎。

  “那好吧,我送你回去。”路明非妥协了。

  楚子航点头,半搂着路明非走进小区。小区保安看见两个人一同进来还笑说:“小路出差回来了?”

  路明非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僵硬地点点头。

  进了电梯之后路明非才敢问楚子航怎么回事。楚子航淡淡道:”我告诉他们你被派出去国外进修了。”

  路明非没再问什么。他能理解楚子航这样做。说实话这个小区很不错,治安好,交通方便,周围的各种设施也有,邻居之间相处得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小区的人们对他们这一对夫夫不会抱有偏见。如果不是离婚,估计他会永远住在这里。

  电梯到了9楼就停下了。楚子航果然还住在这里。进门之后路明非习惯性地想去开灯,摸到开关了才反应过来没关灯。

  路明非站在玄关处默默打量着一年未见的屋子。看上去还是和他走之前一样,什么都没变过。屋子里很整洁,没什么灰尘。

  “我每个星期都会打扫一次,没有请人来打扫。”楚子航默契地解释道。他没放开路明非,把路明非带到饭桌边让他坐下,走去厨房端了一些饭菜出来。

  “我还没吃饭,一起吃吧。”楚子航把筷子递给路明非。

  路明非顿了顿,还是接过了筷子,然后才看到桌上的菜。两个菜都是他喜欢的。他知道楚子航对这些口腹之欲不怎么感兴趣,会做的菜全都是路明非说想吃去学来的。

  “你太太呢?”路明非问。

  “我太太不是你吗?”

  路明非食不知味。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和楚子航相处了。

  “你应该再娶一个老婆,我也会娶另外一个人。”路明非放下筷子,“你不用这样子。”

  楚子航看着他低声说:“我想和你结婚。”

  “不行。”路明非想都不想就拒绝,“你以为当初离婚是闹着玩?”

  “那我可以重新追求你。” 

  路明非冷声说:“你追求人的方式就是强硬地把人绑回家里?”

  楚子航对这样咄咄逼人的路明非有点慌张,他想说些什么来挽回路明非,但是不善言辞的性格却让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无法反驳路明非的话。

  没再看楚子航,路明非起身离开了。他受不了楚子航那副什么都不说的样子,受不了他一副我还爱着你的样子,更受不了那里满室的曾经的气息。路明非是那么咄咄逼人的么?如果伊莎贝尔在这里肯定会是第一个反对的。在国外那一年路明非对着所有人都是温和的,很少见他冷着脸的时候。

  路明非看见楚子航这个样子是真的很生气。偏偏要两个人都走到退出婚姻的这一步,楚子航才来挽救。

  “小路?回来了?”

  一把熟悉的声音让路明非停住了急匆匆的脚步。是小区里花店的老板娘。路明非还记得她是因为那时候他所有的绣球花都是从她那里买的。

  “你好老板娘,好久不见。”

  和善的老板娘仔细瞧着路明非,“这一年没见你,在国外工作好吧?怎么也不回来看看呀?没有休假吗?”

  “啊不好意思,工作实在太忙,您也知道的。”路明非笑笑,顺着她的话继续说下去。

  “怎么现在变得像你家那位一样了。工作再忙也不能不回来看看老公吧。这一年你家那位可是每个星期都来买花呀。”说着老板娘从花店里拿出绑好的一束绣球花递给路明非,“这是这个星期的,你带回家吧。”

  路明非僵硬着接过,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束花。回去给楚子航是不行的了,没办法只好带回去吧。


——待续——

要命了这一篇我本来想写成短篇的,结果越拖越长,你们会不会觉得太啰嗦?

我现在状态不太好,有时候打错字什么的,你们捉虫了告诉我哦

如果老板娘叫师兄“小楚”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209 30
评论(30)
热度(209)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