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2018 八月总结

之前在七月总结里说过,八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月份。过了这个月,夏天基本就已经过了高潮了。当然广州这边的天气是不会这么快入秋的,不过最近一直在下雨。


八月结束之后,九月是新学年的开始,我大二了。又有新一届的学生进入校园。关注我的小可爱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迈入大学校园的呢?要好好度过大一哦。


八月我开了个新坑,完结了两篇。新坑是我写了大纲但是又觉得有点棘手的《普通的你和我》,完结的是我写得很开心的《你不是我师兄,你是皇上》和《梦中客》,以及一篇写手系列《10 facts about 尼德霍格太太》。


八月有七夕,吃粮很开心,写文也很开心。《皇上》这篇我是怎么写的已经写了一篇后记专门讲了,这里就不叙述了。除了写的这几篇我自己已经构想了另外几篇,包括推翻之前已经写完但是还没发的美剧AU的一篇,还有特别想写的一篇色气向花吐症。


说起来写文这件事真的是很惊喜和很突然的。因为总是说不定你看到什么梗,看到什么事情,或者突然想到其他,就把之前想的都推翻重来。有时候我写不出来某一篇的时候,我就会突然想到别的构思,然后先去写那篇。所以说真的是很惊喜的一个过程。


七夕的时候本来我还想更的是半年前的巨坑《追逐》,我打算直接写大纲出来,整个故事就这样完结,(结果到了现在还没动笔)。我感觉我自己是写不下去这个故事里。我的笔力不足以让我写出来那个故事。我可以想出一些细节部分,但是我发现我自己没办法写的很好,每办法把它们都串起来成为一个世界。所以只好放弃了。


我总是羡慕那些把古今中外的设定写的很好的太太。我是个很写实的人,有些设定里的东西我没经历过,或者说是我想象不出来。我心里一旦没有这个概念,那我写出来的东西我个人感觉还是很假的。写小甜饼的话我倒是觉得还算上手,毕竟身边就有一些活生生的例子。


我写这么多其实也是告诉自己,既然写了,那就要对文章负责。这个故事在我手下诞生,那我就得给它个结局。现在楚路tag复苏一样出现了很多新文,首页也很热闹,楚路女孩要加油呀。我们在江南老师创造的楚子航和路明非这两个人物上创作同人作品,请一定要尊重他们。虽然他们只是纸片人,但是进了这个混血种的世界,就请把自己当做其中一份子吧。



再来说说9月吧。九月份是开学月,我又要有很多工作啦,我还要去面试,又会重新忙起来了。虽然每次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还是要做一下九月的计划。


九月份的计划是继续写《普通的你和我》,会写一写写手系列(尼德霍格太太和楚老师)的小段子,做一个尼德霍格太太的搬运工。然后,我非常非常不确定会不会又写新的短篇,我自己存的梗也很多的哇。有时候好想就这样看文哦,都不想写了。(但是小兔依然坚强地打开电脑)。


好啦,我啰嗦完了。不管怎么样,我们九月见吧。祝大家生活愉快。


  17 2
评论(2)
热度(17)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