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是不是很多人都喜欢有医生的CP啊?我自己曾经有想过写一个师兄是医生的梗(心理医生吧),是个我挺喜欢的脑洞。


但是现实里医院里有些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其实挺暧昧的。医院里的小护士都希望嫁给那些长得帅气看上去禁欲气质满身的男医生。除非是真的品性正直的医生,不然真的很难保证不出轨。


你想啊,为了工作上合作得更好,医生和护士,医生和其它医生,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自己的伴侣在一起的都要久。在这种情况下,工作搭档大多数都更能比自己的枕边人了解更多。我之前陪我妈去看病,是广州的一家医院,里面的医生和护士互相开玩笑的时候能感觉出来感情很好,关系不错。


关系好到甚至看上去有点轻佻。(当然人家医术是有的)


之前写的《我总会栽在你手里》小路和师兄离婚的隐藏原因其实也类似于这个。楚子航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太多了,他和秘书和下属待在一起的时间远超和路明非在一起的时间。秘书能把发高烧的楚子航几时送到医院并且亲自照顾,而路明非只能在几天之后从楚子航回家休息的时候带回来的药盒里知道这件事。楚子航不想路明非担心自然是不会告诉他的,但是站在路明非的角度,这算什么呢?类似这样的事情多了,其实路明非感觉这婚姻里他一直在等待楚子航。做好饭等楚子航回来吃,周末自己计划好出游等楚子航回来一起去,晚上留好灯等楚子航回来休息。然而,楚子航大部分都因为工作不得不睡在公司。


楚子航不会出轨,他也只是想有更多的物质去维护自己的家庭。但是两个人的感情怎么只能永远让一个人等另一个人呢?


医生呢,是一个很高尚的职业。我敬佩医生,但是我个人就,尽量未来选另一半的时候不会选医生。


(以上说的只是一部分情况,不代表全部人,大部分医生还是很好很正直的。)


  16 9
 
评论(9)
热度(16)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