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楚路】打赏和亲亲功能上线啦~

这是一个巨大OOC的故事,灵感来自LOF新的打赏功能以及小可爱   @扶疏 的私信。收到你的心意啦哈哈哈


PS  打赏这种事情请不要模仿师兄哦
















路明非是个写手。是那种写同人文的写手。



他在L平台上固定的一个星期两更,名字是尼德霍格。身为一个平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平时的爱好就是打游戏,看漫画,以及写自己和隔壁楚老师的CP文。



从毕业起就在外企工作,被上司赶着做了部门经理的位置;和外国人打交道千百回,也有对各种文化的涉猎。心大得很的路明非发现自己喜欢楚老师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奇怪。



楚老师是谁啊?楚老师大名楚子航,是住在路明非隔壁的路明非见过最好看的气质最出挑的禁欲系大学老师及高中师兄。路明非升职之后搬来这里的第一天在电梯口遇见楚子航,差点没被电梯门夹到手——看楚子航看得太起劲了。



楚子航在路明非印象里就是高冷学霸禁欲帅哥,成绩好长得好桃花多的别人家的孩子。现在居然下凡了?不对,现在住在自己对门?



惊讶归惊讶,路明非还是维持着一个成年人该有的礼貌。他向楚子航抱歉地笑了笑,两个人互相又认识了一番。



知道楚子航住在对门还是旁边K大的大学讲师,路明非对楚子航表示很适合你。然后就是,每天早上出门搭电梯,遇到拿着课本的楚子航;周末去超市补充粮食,遇到在超市买菜的楚子航;打开门取外卖,遇到开门扔垃圾的楚子航;晚上应酬完带着一身酒气回家,遇到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的站在门口的楚子航……



路明非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见到楚子航的次数直线上升。



遇到的次数多了,路明非也懒得对楚子航客套,反正也曾经是校友。偶尔在楼道里遇见还会问楚子航要不要周末一起吃饭,然后就演变成了每到周末的晚上,路明非就乖乖地买菜去楚子航家。楚子航做饭,自己坐在沙发上吃小零食看电影。



相处久了,路明非就发现楚子航其实也不是特别高冷的人。比如,路明非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接到急电需要用电脑,楚子航二话不说把自己的电脑借给他,要知道以前楚子航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注重隐私,课桌的抽屉里永远都是上锁的。再比如,早上出门路明非一边讲电话查邮件一边整理领带的时候,楚子航就会在电梯里帮路明非重新打好一个温莎结。



路明非往往看着楚子航低垂专注地眉眼,都要怀疑楚子航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



他不知道楚子航是不是对他有意思,毕竟他平常也是一张完全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脸。但是路明非是真对他有那么点意思。谁能抵抗得住每天早上一个帅哥自觉帮你打领带周末还督促你去他家好好吃饭一起看电影啊?路明非觉得自己弯得挺好,对象是楚子航呢。



于是路明非一个人默默地弯了。



楚子航弯不弯他不知道也不太在乎,这份感情就是路明非自己的,他不想打扰楚子航。但是路明非控制不了自己一看见楚子航就亮起来的心情。每次楚子航站在他旁边和他讲话的时候路明非都想录下来当睡前故事,录音的名字就叫和楚子航一起乖乖睡觉。



后来路明非从部门里的一个小女生那里知道有一个写同人CP的L平台。别问他怎么知道的,明明那个平台不止是写CP的,人家还有摄影啊文具分享啊美妆啊之类的,偏偏部门里的小女生摆在桌上的手机页面就是各种CP的tag。路明非找她聊工作的时候就看见了。他不动声色地和她聊着工作,心里却想起前两天在茶水间听到女职员们编排的自己和隔壁德国采购部的芬格尔的“孽缘”。



屁咧,芬格尔明明只是还差我10欧不还的大学同学,师兄才是我的CP。



好的,路明非转头就去下载了APP注册了一个账号,名字是他惯用的尼德霍格,头像是一只萌萌的小狮子。



这么直的名字和头像,就算被人看见了也不怕误会。路明非打着小算盘,开心得哼哼。自此,路明非开始了他作为一个透明小写手的文字道路。写的什么呢?他就把自己和师兄平时相处的场景换个名字换个场景再艺术加工一下发到L平台上。没人给他点赞也没人关注他,路明非乐得自在,自己写自己的。把自己对师兄想说的都写上去,也把自己平时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和一些小抱怨零零碎碎地发上去。



有时候L平台上会有一些写手征文活动,路明非看到了也会随便参加一下。他不写整篇文章,他就写一些小片段。慢慢地,他就有了follow的粉丝,每次打开APP记录的时候都能看到小红心和小蓝手。哦对,小红心是表示有人喜欢了他写的故事,小蓝手是有人分享了他的故事。



在这个平台上有人开始看他写的自己和师兄的生活,有人会认真给他评论说加油。但是真实情况里,楚子航还是和他维持着一种朋友关系。只不过路明非细心地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楚子航总是在低头看手机,一旦他凑过去就收起来,一副保护自己的隐私的样子。路明非惊讶了一瞬,笑着问师兄最近怎么总在看手机,谈恋爱了吗?楚子航摇摇头,没说什么。



其实路明非觉得粉丝的评论这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他喜欢那些评论问他这故事是不是真的的粉丝,也喜欢那些喊着他大大或者太太的粉丝,更喜欢那些给他评论好甜好开心的粉丝,但是他知道,这故事其实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那个人一点都不知道。



后来,L平台更新了版本,出现了一个打赏功能。这是一个内测的功能,就是读者可以打赏给自己喜欢的作者。路明非收到了平台小秘书的微信,被邀请开通了这个功能。但是他对这个功能不太在意,反正也不靠这个作为收入。不过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他还是开玩笑地写了一句:打赏一分钱,我就写一个字,或者亲你一口。



于是路明非收到了一个粉丝连续五天的每天200元的打赏。



200x100x5=100000



路明非吓了一大跳,赶紧点开打赏的粉丝的界面,私信他,让他不要继续打赏了,不要浪费钱。那个粉丝没有回复他,只是每次路明非一发文章他就打赏,最低5.2,最高200.



路明非不得不再次私信他,你再打赏,我得亲你多少次啊。



这次粉丝依然没有回复他。一如既往当一个沉默的打赏狂人。



路明非无奈,只好说那我去申请关掉打赏功能了。



粉丝依然没回复。



路明非瞧着这私信页面,默默决定明天就去和小秘书申请关掉打赏功能。



结果第二天路明非并没有成功关掉打赏功能。



因为当天晚上,楚子航敲开了路明非家的大门。路明非还奇怪师兄怎么大晚上来找他。



楚子航把手机递给路明非,捏着路明非下巴,低头就在路明非唇上印下一个个吻。



路明非懵了,愣在那里。等楚子航一下又一下地亲了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慌忙推开他。



“师兄你干嘛?天黑了想劫色吗?我可不是女的。”



楚子航耐心听他讲完,把人带到自己怀里,轻轻说了一句:


“你还差我很多个吻。”



楚子航的手机页面上是路明非很熟悉的私信页面。



路明非的手机叮咚一声,收到了一条迟到的信息。



那个不出声的,头像是一把日本刀的粉丝终于回复了他,



“目前为止我打赏了2636元,你还差我263600个吻。”








END




有没有安慰到你们吃刀子的心?


2636=(717+601)x2  这个你们看得懂吗?


师兄1991.06.01

小路1992.07.17

  836 31
评论(31)
热度(8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