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楚路】片段

架空19世纪英国,混了原著一点,随便写写,反正就是那种动漫里西欧风格吧



      学校里这段时间来了一个很受欢迎的新老师。黑发,黑眼,个子很高。虽然是东方人,但是这位新老师讲起外语来有种莫名的魅力。发音和口音都不是很标准,但是配上那副俊美的脸庞,新老师还是迅速成为了女学生们口中的炙热话题人物。从没接触过中文的女孩子们甚至大胆地缠着老师教他们念那对她们来说很是拗口的语言。


       女学生中有些家境很不错的,对这位老师还抱着招揽的意思。丽娜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她长得好看,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父亲是当地商会的负责人,家庭富裕,也因此每天都能穿着各种款式的裙子,像只蝴蝶一样翩翩飞舞在楚老师的身边。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丽娜对楚老师的势在必得。甚至她自己已经做好了在下次校园露天沙龙上和老师表白的准备。


       但是一个人的突然到来打乱了她的计划。


       前一段时间开始,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留着长发的陌生男人开始跟在楚老师身边。每天早上送楚老师来学校,然后离开,傍晚放学的时候,站在校园的树荫下等着楚老师出来。


       有人好奇地去问他,他也不怎么开口说话,只是笑笑。


       学生们怀疑这位路先生听不懂他们讲的话。


       这个人丽娜也知道的,她也和那个人打过交道,但是她礼貌的询问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就得到一句“谢谢,你真好看。”


       气死了。


       时间久了,学生们知道那个男人的名字是“路”,和楚老师一样是东方人,只是不知为何留了一头长发。


       而且,只要没瞎的也能看出来两个人的关系不简单了。


       有早上去湖边读诗的学生看到楚老师和路先生牵着手在散步,路先生手里还拿着一个三明治。也有去向楚老师请教问题的学生看到疑似楚老师和路先生在门口轻轻接吻。


       学校里渐渐有了新来的楚老师喜欢同性的流言。


       丽娜是不相信的。她不觉得楚老师是那种人。要知道,喜欢同性可是会被人当做异类的,楚老师肯定不是那样的人。


       她决定去警告一下那位路先生。


       于是在下午放学之后,趁着楚老师还在收拾东西,其他同学也还在课室里讨论问题,丽娜昂首挺胸走向了在走廊上等着的路先生。


     “路先生。”丽娜不自觉地拨了一下自己的卷发,“如果你是楚老师的朋友的话,请你不要和楚老师走得太近。否则会对他的工作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那位路先生神色奇怪地看着她,“不好意思,你是在对我说吗?”


       丽娜没想到会听到路先生讲话,还稍微愣了一下。


       原来路先生不是听不懂啊。


     “是的,先生。恕我直说,你们不是同一类人,不要走得太近。学校里已经有了一些不好的传言。如果你为他着想的话,还是请和楚老师保持一点距离吧。“


       丽娜讲完之后,那位路先生皱着眉安静了许久。


       丽娜安静优雅地等着他的回复。她知道像楚老师那么优秀的人,被一些人追随是正常的。但是太过亲密的话——丽娜认为——楚老师会为此感到烦恼,只是他不好意思提出来。按照父亲的说法,东方人都是含蓄内敛的。既然如此,那就由她来代劳好了。


     “好吧,我其实听不太懂全部。但是我要反驳一下。”那位路先生突然站直了,他拿出一条发带,一边收着自己的长发,一边说道:“严格来说,我和他才是同类。”


       丽娜刚想反驳他,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路先生的双眼不知何时泛起了和黄金一样的金色,从眼底开始,慢慢覆盖到整个黑色的瞳孔。双眼完全变成金色的时候,路先生整个人的气势就变了,站在丽娜面前的,站在落日昏暗光线下的,变成了那被远古猎人追逐的,被不断警告着不能接近的,脊背沉重弯曲的神明的化身。


       就像睡前故事里说的,那借由鲜血复活重生的神明。


       丽娜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女性的直觉,身体的警告已经告诉她,这是她不能接近的。


       路先生伸手轻轻碰了一下丽娜的额头。然后她什么都不知道了。


    “同类的话,当然是我和楚子航啊。”路明非用中文说。他轻轻抚过丽娜漂亮的金发。“你看你有这么漂亮的头发,身材也很好,想追你的人一定有很多。”


      楚子航沉静地走过来,光暗交接之际,同样的金色回荡在他的眼里。


    “好男人很多,不要喜欢楚子航。”


      路明非把丽娜放在墙边。看着楚子航,脸上突然出现一个傻兮兮的笑容。


    “毕竟他喜欢我。”












       后来神秘的东方人楚子航辞职了。


——————————————————

好的我又滚回来了。这篇真正想写的其实是路明非睁着一双黄金瞳认真地说“我和楚子航才是同类啊。你们这些人类。”文笔太差了,bug很多,没写好,为了一个场景或者一句话写很多废话……


  189 10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