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小兔

只写两个人的故事
业余咕咕咕选手

头像@人参国国王

 

【楚路】漂亮“兄弟情” 8

路明非终于高考完之后,粉丝都在猜他要报什么学校。因为路明非没有走艺考这条路,他切切实实地按照标准高三生的路一步步走过来。虽然还是看上去有点吊儿郎当的,但粉丝的偶像滤镜那么厚,加上楚子航有意的哄,路明非坚信自己就是块宝。


不过说回来其实路明非也很纠结报志愿。楚子航给他开了两个月的小灶,最后成绩出来的时候不算很差,处于中上游。也托父母都是在外执教的福,他的英语比平常人要好很多,加上爷爷的以身作则,进入好的学校并不算太难。


选大学的时候他还参考了楚子航的意见。因为楚子航也是没走艺考,完全靠着自己强悍的学习能力考得高分的。楚子航的专业是工商管理,副业是演戏,以后不混娱乐圈好能回家继承公司。


最后路明非选报了楚子航所在地学校——一所著名的国际大学的中国校区。


他没有那么快决定专业,因为要先把核心课程上网了再决定方向。


过了面试笔试之后,楚子航做了一日导游带路明非逛校园。学校占地面积很大,但是学生人数不多,两个人可以各自拿着一杯咖啡慢慢逛而不用怕被打扰。


其实路明非没有那么大的要闯出一片天地的欲望。正常来讲,他就应该是按部就班上学工作恋爱结婚生子。但现在人生走了另外一条路,他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他的心很小,欲望很小,他只需要有人爱有人陪,并且他爱的人也都平安健康,就足够了。


同时路明非也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其实一直跟在楚子航后面,走他走过的路,看他看过的风景。


他们年少认识,高中同校,大学同校,演艺道路交叠。


步入成年的路明非往回看,过去的时光里每一个角落每一条缝隙都有一个楚子航。


“师兄,我这些年好像一直都和你在一起?哇我真的认识你好久了!”


“嗯。”


路明非理所当然地说:“那以后也要一起走。我罩着你!”


“好,你罩着我。”


楚子航举起相机拍下了悠闲走在他前面几步的路明非。然后他走快几步赶上,慢慢地牵了路明非的手。


路明非有点疑惑地看他,但是没有松开手。




路明非,以后也一定要一起走。


别放手。

  293 12
评论(12)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上的小兔 | Powered by LOFTER